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华鑫李轶:看好低等级信用债投资机会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近期股票帐户持续流失,而国债发行却异常火爆。然而,面对下半年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债市行情是否已至牛尾,市场颇有争议。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大摩货币基金经理、大摩多元收益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李轶表示,债市下半年慢牛行情仍有望延续,后期信用利差将回落,看好低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李轶认为,下半年债市主要受经济复苏、货币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货币条件变化、人口结构变化、改革诉求、地缘政治变化、国际金融危机传导等不确定性因素集中在较短的时间窗口冲击国内市场,意味经济增长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并非易事。且中国经济不得不在一个预期复杂、弱增长的大环境中进行转型发展。因此,这一轮政策的作用效果不应被高估,整体宏观基本面依然有利于债券市场。

 李轶认为,经济下行货币宽松,后期信用利差将回落,看好低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目前,信用债绝对收益水平仍可观,一般情况下5年期AA-信用利差在150-250BP之间,而目前信用利差仍有近350BP。同时,在资金利率维持较低位、刺激经济复苏的环境下,企业融资环境明显宽松,信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违约风险也相对降低。

 李轶进一步表示,未来将灵活应用国债、央票、金融债、信用债、中期票据、可转债、短期融资券等多样投资工具,争取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获取回报。同时,还将深入挖掘净价收益、息票收入、息差收益等债券收益来源,以及面对未来市场转向,大类资产风险转移时,兼顾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力争全方位获取投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