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露天开采大型磁铁矿-秘鲁邦沟铁矿项目公开推介

 推介时间:2012年8月8日上午9:30  地点:山东济南 山东大厦 

 联系方式: 电话:0533-7609986 传真:0533-7608977 李总:15153328533  曹部长:18653384129

 秘鲁邦沟铁矿为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从加拿大卡帝罗秘鲁西耶罗S.A.C公司取得,并于2009年9月20日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2009年10月16日得到国家商务部的批复。目前,秘鲁邦沟铁矿项目将被作为国家重点境外投资铁矿资源项目。

 该铁矿位于秘鲁南部的阿雷基帕省,由30个矿权构成,总面积263平方公里,矿区探明资源储量达35.17亿吨,为露天开采的大型磁铁矿。邦沟铁矿拟于8月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项目推介会,寻求战略合作方。秘鲁邦沟铁矿基本情况如下:

 一、矿区储量庞大,目前已探明铁资源储量为35.17亿吨

 按照《加拿大矿产项目NI 43-101标准》,秘鲁BISA公司对矿区进行了详细勘查,已经查清了邦沟铁矿的成因、水文地质条件、矿体类型和形态。

 现邦沟矿区已探明铁资源储量为35.17亿吨。2、3号矿体储量27.66亿吨,平均铁品位38.92%,伴生铜平均品位:0.095%,伴生金平均品位0.059克/吨;4号矿体储量4.61亿吨,平均铁品位45.8%,伴生铜平均品位:0.13%,伴生金平均品位0.1425克/吨。1号矿体钻孔9个,估计铁资源储量超过1亿吨,因埋藏较深作为二期勘探工程。

 二、成矿条件好,矿体规模大,厚度大,连续性好

 矿区位于南美中西部安第斯山地槽褶皱带上,安第斯山褶皱带边缘正处于大洋及大陆板块的汇集处,形成了良好的成矿条件。邦沟矿区位于这个汇集带中间,地层、构造、岩浆岩发育齐全,成矿条件优越,首钢的马尔科纳铁矿和该矿区位于同一条成矿带上。矿石特点基本等同于我国的矽卡岩磁铁矿床的矿石,五矿集团的邯邢矿山和山钢金岭铁矿矿石均属此类矿石。

 矿体北西-南东向展布,呈较狭长的扁豆状延伸,长约12 公里,宽1.5-2公里,总体走向330°。

 三、矿石类型单一,易磨易选

 矿石类型单一、为玢岩型。矿石品位较高、以磁性铁矿为主,嵌布粒度较粗,易磨易选。矿石除含铁外还伴生铜、金、硫等元素,可综合回收利用。

 四、交通便利,配套专用港口

 矿区地理位置优越,距首都利马514公里、距首钢秘铁公司30公里,矿区有泛美高速公路通过,拥有矿区专用港口,交通便利。

 矿区距项目计划修建的专用港口18公里,矿区选矿厂距离港口约3公里,设计采用皮带长廊运输方式,受天气等外界影响小。矿区的专用港口已经审批通过:项目专用码头的临时水域和海岸线使用权于2011年7月8日获得秘鲁海军、港务局、交通部的批准文件以及秘鲁总统的授权签字。海运方便,无需绕道好望角,与巴西到中国港口的运期相比节省7天。

 五、自然条件好,便于矿山工程建设

 矿区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气候干燥而温和,年平均气温12~32℃,年平均降水量不足50毫米。

 区内主要为沙丘、荒漠,属滨海干旱荒漠地带,几乎没有植被和动物,人烟稀少,采矿、选矿对环境破坏小,环保压力轻。

 基础设施比较健全,有泛美公路及60千伏电力从矿区通过。地势北高南低,地形起伏不大,有利于矿山基础工程建设和胶带输送机对物料的输送。

 矿区地下水赋存条件差,不存在矿山基建、采矿生产的排水问题。

 六、露天开采

 依据围岩特性、工程地质、矿床水文地质条件和矿区常年无雨的特点,参照国内类似矿山有关资料确定邦沟铁矿项目的开拓方案为凹陷露天开采方式。

 七、良好的政府关系

 2011年7月6日,秘鲁国家能矿部授予邦沟铁矿项目为国家利益项目,部级裁决编号为308-2011-MEM/DM。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