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确认德国西班牙评级
塞浦路斯被降至BB级
陈听雨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1日发表声明,确认德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稳定;西班牙主权评级为BBB+,评级展望负面;塞浦路斯主权评级则由BB+下调一档至BB,为垃圾级中的第二档,该国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普称,2010年以来德国经济复苏相对强劲,目前高度多元化的德国经济仍具很强的竞争力;该国政府财政状况一贯谨慎,对外债权人地位十分牢固,有能力承受较大经济和金融冲击。

 但标普预计,受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消费者信心低迷和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影响,今明两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放缓至1%左右,随后几年也仅能实现小幅增长。

 标普同日表示,由于西班牙政府针对经济改革和财政整顿做出了有力承诺,故维持该国主权评级BBB+不变,但警告西班牙评级还将受到该国17个地方自治区财政状况的影响。标普预计,西班牙债务占GDP之比将于2015年降至80%以下的水平。

 1日,标普将本已是垃圾级的塞浦路斯主权评级进一步降至BB。标普指出,塞浦路斯政府财政状况不佳,该国银行业在缺乏政府有力支持的情况下,无法应付对希腊的债务敞口,预计塞浦路斯将需要来自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的援助。(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