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实和黄半年业绩双双不佳
李嘉诚称内地及香港经济前景乐观
黄莹颖

 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公司长江实业(00001.HK)、和记黄埔(00013.HK)8月2日双双披露了半年报。长江实业净利润同比下跌54%,和记黄埔则同比下跌78%。对于内地及香港下半年的经济形势,李嘉诚表示仍充满信心,他预期内地经济下半年可实现7.5%的增长,香港经济也可以实现正增长。

 长江实业半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营业额达到177.17亿港元,同比下跌32%。受营业额下跌拖累,公司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154.56亿港元,同比下跌54%;每股盈利6.67港元。和记黄埔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02.08亿港元,同比下跌78%。

 由于去年和记港口信托首次公开发售,和记黄埔从中获取收益462.96亿港元,而长江实业所占收益为185.75亿港元,导致两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大增。如果不计算此次出售投资所得收益,和记黄埔今年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12%,长江实业则增长5%。

 李嘉诚在当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全球宏观经济严峻,但仍对两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对于内地经济,李嘉诚表示,虽然受外围因素影响,内地经济表现难免放缓,但随着中央政府以稳增长为首要任务,适度放宽银根及增加财政开支刺激经济,相信内地经济今年仍可以增长7.5%。香港背靠内地,今年经济增幅虽可能减缓,但仍将维持正面增长。对于海外经济体,李嘉诚态度并不乐观。他认为,欧债问题变数较大,仍存在诸多不稳定的情况,未来这种局面仍会持续;另外美国经济复苏能力缓慢。李嘉诚预料,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仍将持续振荡。(黄莹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