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冲高回落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8月2日隔夜,美国联储公布利率会议决议,虽然联储认为就业增长缓慢,失业率仍然高企,但是本次决议仍未提及QE3的任何情况。因此,美元指数在会议后大涨0.41%。

 根据决议,美联储将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承诺将低利率维持至2014年底;同时,联储认为如果有需要,将会提供更多宽松,并决定将扭曲操作持续至年末;但是没有宣布采取新的政策措施。

 8月2日澳大利亚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0%,前值为0.5%,预期值为0.7%;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为1.4%,前值为1.8%,预期值为0.9%。同时,澳大利亚还公布澳大利亚6月出口月率持平,进口下跌2%,6月贸易盈余0.09亿澳元,而前值为逆差-2.85亿澳元,预期值则为-3.75亿澳元。由于以上数据均好于预期和前值,反映澳大利亚经济状况在主要经济体中良好,所以澳元在亚太市场企稳并收复前夜的主要跌幅。

 日本央行官员森本宜久在8月2日声称,欧债危机悲观情绪有所上升;尽管不确定性较高,但预计日本经济重回复苏道路;经济正在改善,宽松政策效果将进一步显现,日央行将继续实施有力的宽松政策;日央行需要紧密关注强势日元对经济的影响。日元走势与其他非美货币走势较为一致,美元兑日元在亚太市场早盘上行,但是尾盘则快速回落。

 8月2日晚间,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结束货币政策会议。英央行宣布,保持0.5%的利率水平不变,并保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宣布维持0.75%的利率不变,未降息令欧元得到暂时提振,欧元兑美元快速冲高,升破1.23关口,涨幅一度超过1%,之后震荡回落。由于两央行议息未给市场带来意外利好,后市英镑和欧元仍将继续承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