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债定位

 ■ 新债定位

 New Bonds

 12贴现国债06

 预测中标利率区间【2.33%,2.43%】

债券期限 182天 招标数量 150亿 计息方式 固定利率

付息频率 到期 招标方式 美国式 招标日 8月3日

还本付息 价格招标

起息日 8月6日 上市日 8月10日 手续费率 无

 中金公司:央行继续逆回购投放资金,市场关注近期是否会下调法定存准率,回购利率仍维持在偏高水平。资金面尚不算宽松,预计机构对本期债券需求不强,招标利率可能走高。预计本期债券招标价格对应的加权中标利率在2.38%-2.42%之间。

 国信证券:经济企稳的迹象正在逐步显现,从目前公布的高频数据判断7月份通胀可能在1.8%左右。在降准发生之前,收益率有较大概率继续在震荡向上的通道内运行。预计本期贴现国债的招标将高于当前同限曲线估值,有望落在2.37%至2.43%区间。

 中银国际:在资金面偏紧情况下,机构在一级市场投标明显趋于谨慎;本期贴现国债期限较短,估计银行是主要需求者,出于流动性管理需要,银行对本期债券会有适当的配置。目前剩余期限在0.5年左右的国债收益率在2.29%附近,考虑到偏紧的资金面,预计本期债券加权中标利率将高于二级市场水平,有望落在2.33%至2.38%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