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创新彰显“小、快、灵”
华夏银行“龙舟计划”助力小企业发展

 华夏银行围绕小企业实际需求,推出以“小、快、灵”为特点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龙舟计划”,根据小企业不同的成长阶段,量身定制“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卓业龙舟”三大基础产品体系,目前已经形成15个系列小企业特色金融产品。通过灵活的产品组合,力求为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个性化的金融解决方案。

 针对小企业抵押担保不足推出“联保联贷”。3-7户小企业自愿组成联保小组,成员之间协商确定授信额度,向华夏银行联合申请授信。每个借款人均为联保小组其他所有借款人提供连带保证责任。

 为降低小企业融资成本,同业首家推出“卖断型接力贷”。华夏银行与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分两个融资时段共同向借款人发放信贷资产。第一融资时段,由华夏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第二融资时段,合作机构受让华夏银行信贷资产。

 为调剂银行间信贷资源,联合银行同业首家推出“买断型接力贷”,分两个融资时段共同向借款人发放信贷资产。第一融资时段,由合作机构向借款人发放贷款;第二融资时段,华夏银行受让合作机构信贷资产。

 为小企业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推出了“信用增值贷”。对具备信用基础的小企业客户给予其一定的增值类信用贷款,用以解决其临时资金需要。

 为融资需求急的小企业提供“快捷贷”。对融资需求紧急,能够提供被认可的特定抵押物为担保的小企业,快捷发放贷款。

 为缓释小企业业务风险,同业中首家推出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的“助力贷”。客户在贷款发放前资源与华夏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三方业务合作协议》,约定在信贷资产满足协议约定的信贷资产转让条件时转让信贷资产,华夏银行在此基础上向借款人提供融资服务。

 为解决小企业日常经营资金循环使用的问题,推出“循环贷”。在核定的额度及期限内,允许借款人多次提款、逐笔归还、循环使用。

 为解决小企业初期购置固定资产遇到的资金瓶颈,推出了“法人按揭贷”,用于企业购买自营自用生产经营必需的房产。

 为减轻企业还款压力研发了“宽限期分期还款贷”;给予企业一定的还款宽限期,客户在第一融资时段内按月偿还贷款利息,在第二融资时段(宽限期)内还本付息。

 针对特定的网络平台客户推出了“网络贷”,借款人通过特定网络平台实现随借随还,可循环使用的信贷服务。包括网络自助贷和网络透支贷两种模式。客户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信贷资金的随借随还、自助发放与归还、可循环使用。

 “小企业批量开发贷”,对接商圈、园区、核心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以及电子交易平台等合作平台客户,为平台内的小企业客户进行包括资金管理、融资在内的整体金融服务。

 针对连锁品牌经营模式,推出“品牌连锁按揭贷”,围绕品牌核心客户,为其加盟商在开业初期为购置必要设备、租赁房屋时,给予加盟商(借款人)一定期限的流动资金贷款。

 为缓解小企业经营场所租金压力推出“租金贷”产品,用于小企业承租写字楼、厂房、商业门面、摊位,信贷资金专用于其向出租方支付租金。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