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公司
信用债扩容压力不减
长期高等级占优

 7月非金融企业的信用债总净增量接近2100亿,创下年内新高,供给压力上升成为了近期压制信用债表现的主要因素。从结构上看,企业偏好绝对融资成本低的短期债务融资的特征十分明显,7月近一半的净增量都来自于短融,尤其是超短融的供给大幅增加,与发行人群体扩大至普通AAA级有关。

 8月供给压力仍不会明显下降,信用债总净增量超过1500亿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超AAA品种和大型银行次级债月内就可能发行近千亿。不过7月中旬以来短融(不含超短融)和中票的发行及注册频率都有所放缓,而且8月的到期量也比7月高一些,结构上看8月短融中票的供给压力相对7月会有所减轻,企业债、次级债和公司债供给压力会增大。考虑到法定准备金比率进一步下调前资金面整体仍比较紧张,供给量短期内又难以看到明显回落,我们维持信用债收益率易上难下的判断,同时基于对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的判断,长期高等级信用债仍是最好的配置品种。如果8月长期限AAA级品种供给集中释放推动收益率上行,则是良好的配置时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