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年期新发地方债认购倍数创年内新低
中标利率大幅走高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财政部7月30日代理招标发行了今年第六期地方政府债券。在近期一二级市场表现平淡的背景下,本期地方债中标利率意外大幅走高,认购倍数创下今年以来地方债招标新低。

 本期地方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为233亿元。中债网信息显示,本期债券共获得300.2亿元资金认购,认购倍数为1.29倍;最终中标利率为3.13%,高出上次同期限品种达11个基点。上次5年期地方债招标是在7月16日,当时中标利率为3.02%,认购倍数为1.42倍。

 市场人士表示,受资金面趋紧以及汇丰PMI数据反弹影响,上周利率产品收益率出现显著上行,上周招标的两期国债中标利率均高于二级市场,本次招标也受到了近期债券市场表现疲弱的拖累。此外,临近月末,大型银行配债需求不足也影响到了本次招标结果。

 根据此前的发行公告,本期地方债发行额度中,宁波、安徽、湖北、四川、云南省(市)额度分别为9亿元、55亿元、52亿元、68亿元、49亿元。各省(市)额度以2012年地方政府债券(六期)名称合并发行、合并托管上市交易。本期债券7月3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8月2日发行结束,8月6日起上市交易,2017年7月31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财政部代为办理本期债券还本付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