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集集团
“兴旺”号深水钻井平台开建
□本报记者 马庆圆 汪珺

 □本报记者 马庆圆 汪珺

 

 7月3日,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ROSPECTOR(中海油服“兴旺”号)在烟台正式开工。该平台计划2014年下半年交付。相比前三座中海油服系列平台,第四座钻井平台最大工作水深增加至1500米,最大钻井深度7600米,并更加适合在北海区域的恶劣海况下作业。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COSLPROSPECTOR由中海油服、挪威Grenland Group和中集来福士联合设计研发,满足挪威石油当局(PSA)和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法规(NORSOK)的要求,入级挪威船级社,计划2014年第3季度交付。自2010年10月以来,中集来福士在18个月内连续交付了6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总包建造上实现了从设计到建造、调试的全面贯通,并形成了批量建造能力。

 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来福士经过快速发展,已形成“一个国家级研发设计中心,三个海工建造基地”的战略布局,拥有大型船坞、大型起重设施及深水码头、先进的驳船等建造深水钻井平台的工艺装备设施,形成了海洋工程项目总装建造的优势。

 据中海油服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海油服前三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已在近两年内先后完成交付。其中,COSLPioneer已在挪威北海成功完钻四口井,COSLInnovator挪威北海作业准备已基本就绪,计划于近期开钻,最新建成交付的COSLPromoter也将于8月上旬抵达挪威,为第四季度开始的作业做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