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三年移动终端用户数将超过PC终端
□本报记者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在3日召开的2012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上,业界专家表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已成为推动中国互联网深入普及的关键动力,预计未来两到三年,中国移动终端网民数量将超越PC终端网民数量。

 由于智能手机普及、手机上网资费下降、手机应用多样等因素,手机网民规模快速增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5.13亿,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同比增长17.5%。

 “中国移动互联网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2011年中国移动应用下载量占全球总量11%,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说。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副主任陈建功认为,依据目前发展态势,预计未来两到三年,移动终端网民数量将超越PC终端网民数量。

 同时,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从娱乐主导型向消费和电子商务型转变。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手机支付、购物、订票等服务将进一步普及。不过,业内专家认为,减少移动支付的安全性隐患、加强手机隐私保护等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陈家春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动宽带水平提升,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提供网络基础,并加快应用接口浏览器、移动视频、安全等标准化进程,采取措施切实维护网络运行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