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火股份47亿元转让下属一矿探矿权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神火股份(000933)29日公告,计划将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探矿权以4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山西潞安集团。

 公告称,2007年3月3日,神火股份取得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探矿权。2008年2月15日,公司向山西省财政厅全额缴纳了探矿权资源价款5.16亿元。2009年2月28日,国土资源部出具了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勘探报告储量评审备案证明。根据勘查许可证和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探矿权所涉及的勘查区面积为109.1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为10.63亿吨。煤种以贫煤为主,部分为无烟煤,矿井建设规模可以按照600万吨/年设计。截至转让前,神火股份累计投入6.48亿元(含探矿权资源价款)。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勘探(保留)探矿权经评估后定价为48.49亿元。将双方协商,最终概况探矿交易价格被定于47亿元。

 神火股份表示,转让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探矿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整、优化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购买和开发省内优质煤炭资源。公司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将获得较为充沛的资金,这将为公司进一步收购、开发省内优质煤炭资源创造有利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