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576 股票简称:*ST甘化 公告编号:2012-27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资产处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2年6月7日,公司披露了《闲置资产处置公告》(详见公司2012-23号公告),对处置公司本部生产区闲置资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公告,2012年6月25日,公司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公司本部生产区闲置资产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的议案》(详见公司2012年6月26日披露的2012-26号公告)。2012年6月27日,公司委托佛山市捷顺诚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了上述闲置资产,广州市南沙兴华造船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价方式以人民币11,000万元买受了上述资产,同时签署了《拍卖成交确认书》。

 本次闲置资产处置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当事人介绍

 买受人为广州市南沙兴华造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廖为明,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长沙村,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设计、制造、修造船舶、金属构件,销售船舶材料及钢材;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拍卖的闲置资产账面净值为人民币137,018,085.00元,评估值为人民币61,403,800.00元,拍卖成交金额为人民币110,000,000.00元。

 四、《拍卖成交确认书》的主要内容

 1、拍卖成交确认书签订后,买受人应在拍卖成交后1个月内(即在2012年7月27日前)向委托人以转账方式支付拍卖成交余额,并在拍卖成交后3天内(即在2012年6月29日前)向拍卖人以转账方式支付拍卖佣金。

 2、拍卖人应在2012年6月29日前将买受人已存入拍卖人账户的拍卖保证金人民币4,000万元全额转入委托人账户作为买受定金。拍卖人逾期转划上述拍卖保证金的,委托人自2012年6月30日起按所欠拍卖保证金总额每天5%。收取拍卖人的滞纳金。

 3、买受人不能当场全部支付拍卖成交余款及拍卖佣金的,应在2012年7月27日前以转账方式向委托人支付拍卖成交余款人民币7,000万元;在2012年6月29日前以转账方式向拍卖人支付拍卖佣金人民币300万元。买受人未在2012年7月27日前付清成交余款和2012年6月29日前付清拍卖佣金的,视为买受人违约,买受人无权要求退还拍卖保证金,拍卖人有权根据委托人的要求单方解除合同,拍卖标的由委托人收回,买受人应当向拍卖人支付该次拍卖中应当支付的拍卖佣金。委托人再次委托拍卖时,拍卖成交金额若低于原拍卖成交金额的,其差价视为经济损失,由违约的买受人负责赔偿。

 4、买受人在标的移交时应对标的物进行认真验收。标的物的数量、质量等如果与设备(材料)明细表不相符的,以实际交付的数量和质量为准;设备、存货、附件、配件等以实物清点的数量为准;有产权登记的特殊动产的状况以实物及登记机关的登记资料为准;设备(材料)明细表的数据及其他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委托人和拍卖人不承担以上标的物数量、质量不相符的责任。

 5、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将与委托人签订《提货(拆卸)协议》,签订《提货(拆卸)协议》后3个工作日内,买受人应将提货(拆卸)保证金人民币1,000万元以转账方式划入拍卖人账户。提货(拆卸)保证金没有足额划到拍卖人账户前,买受人不得进场提取(拆卸)标的物,若买受人不按规定支付提货(拆卸)保证金的,则视为买受人悔拍违约,买受人则无权要求返还拍卖保证金,拍卖人有权根据委托人的要求单方解除合同,拍卖标的由委托人收回,买受人应当向拍卖人支付该次拍卖中应当支付的拍卖佣金。委托人再次委托拍卖时,拍卖成交金额若低于原拍卖成交金额的,其差价视为经济损失,由违约的买受人负责赔偿。

 6、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必须严格按照与委托人签订的《提货(拆卸)协议》进行提货(拆卸)工作,严禁违章作业,在提货(拆卸)工作期间,若发生责任事故、人员安全事故、化学品爆炸和人员中毒等情况的,均由买受人承担责任。涉及拆卸工作的,买受人需聘请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拆卸工作,并报当地安监部门和委托人备案;若涉及需要到其他部门申报的,相关申报工作由买受人负责。提货(拆卸)期限:拍卖成交次日起5个月内完成,逾期完成提货(拆卸)工作的,买受人需向委托人支付人民币10万元/天的场地占用费。

 五、处置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因公司本部生产区已列入市“三旧”改造范围,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3号的通知》,本次拍卖成交金额与账面净值的差额人民币-27,018,085.00元列入专项应付款核算,在未来公司“三旧”改造土地补偿款中冲减,对当期损益没有影响。此次对闲置资产进行处置,可增加公司现金流,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收回资金,提升资产质量。

 六、备查文件目录

 《拍卖成交确认书》

 特此公告。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