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银美林预计
美联储仍将推QE3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银美林在27日发布的年中经济报告中预计,由于面临内外部多重挑战,美国经济增速有再度放缓的风险,美联储可能在今年9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规模为5000亿美元。

 美银美林指出,除了将继续面临信贷萎缩和家庭去杠杆化外,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还面临“财政悬崖”和欧债危机风险蔓延等挑战,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为防止通缩并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可能在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QE3。

 “美联储在9月推出QE3的可能性为60%。”美银美林资深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表示,如果再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其在刺激整体经济方面的作用将减弱,“我们不认为QE3在创造就业和提振经济方面有明显作用,但如果不采取QE3,经济只会更疲弱。”

 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主管普里亚·米思拉预计,如果推出QE3,美联储将会买入5000亿美元证券,主要集中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领域。他同时指出,目前美联储推出QE3的时机还没有到来。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延长“扭转操作”到今年年底,旨在压低长期利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