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经济首季环比下滑0.3%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统计局(ONS)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称,英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环比下滑0.3%,同比下滑0.2%。该机构同时将英国2011年第四季度GDP由环比下滑0.3%向下修正为环比下滑0.4%。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数据表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滑的英国经济萎缩速度超出预期。

 英国统计局称,第一季度英国家庭消费环比下滑0.1%,远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环比增长0.5%;同比下滑0.9%。家庭消费占英国GDP总量的约60%,因此支出削减对英国总体经济影响较大。

 26日,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在第二季度通胀报告听证会上表示,在经济前景黯淡的情况下,向实体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的货币政策仍然有效。该行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9名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支持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委员已有4位,其中包括默文·金。分析人士认为,假如经济前景继续恶化,英国央行于7月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很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