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星化学
信披违规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亚星化学(600319)公告,6月1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亚星化学存在信息披露违法等问题,中国证监会决定,责令亚星化学改正,给予警告并处50万元罚款。

 亚星化学相关责任人也分别被给予警告和3万元-20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亚星化学前董事长陈华森被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陈华森还曾于2011年9月1日被上交所认定三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证监会认定亚星化学存在的违法事实主要包括:亚星化学与控股股东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大额直接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入账导致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亚星化学与亚星集团存在间接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入账导致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亚星化学未及时披露重大担保事项,该两笔担保是为亚星集团的两笔均为2,000万元的贷款提供担保,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