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不满民企接手 福建南纸重组搁浅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6月15日起停牌的福建南纸(600163)今日公告称,6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函件,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开转让福建南纸29.80%的股份事宜,因职工对意向受让方不满而宣告终止。福建省轻纺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

 股权转让无疾而终

 2011年11月26日,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转让福建南纸215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80%。截至2011年12月23日17时30分,收到有效受让方意向书及相关材料一份,提交人为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该公司拟以每股5.341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该部分股份。

 福建省轻纺控股称,其根据《国有股东转让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聘请了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通过资料审核、现场调研、提问等方法,对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与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就《股份转让协议》内容进行谈判。

 由于公开征集的唯一意向受让方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为非国有企业,此次股份转让将涉及福建南纸第一大股东由国有变为非国有,职工对此提出了一些诉求,福建省轻纺公司会同福建南纸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职工诉求进行了论证和商洽,拟订了职工分流安置方案,广泛征求职工意见。

 鉴于福建南纸是由老国有企业南平造纸厂改制设立的,职工人数较多,职工分流安置费用总额较大,福建省轻纺公司与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又无法就职工分流安置费用支付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因此未能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终止股份转让事项。

 股价先行下挫

 福建南纸2011年亏损3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9539万元。从基本面而言,福建南纸经营情况不佳,急需新东家入场拯救,但此次公告也宣告了福建南纸“入赘”上海华信事项的终结。

 据公开资料,上海华信石油集团隶属于民营企业中国华信。据中国华信官方网站资料,公司主营石油、化工、能源产业,总部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在海内外拥有7家直属一级子公司,13家参股公司,2011年实现国内营业额近400亿元;目前已拥有遍布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北美,以及国内石油、化工行业上下游一体的完备商业体系和产业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福建南纸股价持续下行,6月份以来累计跌幅15.54%。而今年年初至4月份,福建南纸股价曾震荡上扬并一度创出年内新高7.40元/股。

 根据福建南纸一季报,尽管业绩亏损,但仍有不少机构青睐,华商盛世基金、平安信托等仍位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