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药股评级

 同仁堂(600085):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同仁堂商业所拥有的门店,无论是营运能力还是单店盈利能力,均能在全国排名前三,质地优良。今后公司一方面将提升在商业所辖终端的自有药品销售额,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支持同仁堂商业的外延式发展。5月28日河源中医坐堂诊所开业,停顿一年的扩张步伐重新启动,预计“十二五”期间同仁堂商业的门店数量将有望扩大一倍。该券商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7元和0.71 元,据公司历史估值水平给予2012年37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价16.30元,维持对公司“增持”评级。

 中新药业(600329):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核心品种速效救心丸进医院渠道开始放量。速效救心丸之前一直在药店进行自然销售,在医院的销售收入只占总销售收入的15%。公司2011年对医疗机构单设了150粒装的产品,新建了400多人的销售队伍主攻医院,随着2012年招标的顺利开始,招标结束的地方增速都在100%,前4个月速效救心丸总体增速已达19%,毒胶囊事件的发生也会对速效救心丸产生一定推动作用,全年增速预计达到20%。该券商预测2012年和2013年自营净利润2.4亿和3亿元,含投资收益净利润3.6亿元和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和22%,对应EPS0.48元和0.59元,对应当前PE22倍和18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江中药业(600750):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消食片销售大幅上升,参灵草销售按计划推行。今年以来消食片销售增长超过50%,实现了较好恢复;草珊瑚含片和初元增长平稳;参灵草1季度回款5000万,按公司销售进度稳步推行。太子参今年已有较多储备,原料已有战略性合作方,未来无忧。为保证今年正常生产销售,公司太子参储备充足,并取得原药材战略性合作方,长期为公司供应太子参,未来原料供给有稳定保障。该券商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1.09元、1.42元和1.85元,同比分别增长49.3%、30.3%和29.7%,PE分别为24倍,19倍、14倍,公司药用消费品走向中高端战略清晰,核心产品消食片盈利将逐步恢复,是值得期待的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康缘药业(600557):日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受流感高发影响,热毒宁注射液实现翻番增长。清热解毒类中药注射液市场规模一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并且向独家品种聚集。中药注射液质量标准的日趋严格,提升了医生用药信心,利于公司开拓热毒宁的空白医院市场。去年下半年公司逐步覆盖基层医疗机构,目前终端数量已达到4500多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金银花等清热解毒类中药材价格下跌较多,预计热毒宁毛利率继续维持小幅提升的趋势。该券商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9元和0.88元,给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