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林木资源提升价值

 ■ 评级简报 Report

 行业变局中稳定增长

 华策影视(300133)

 行业变局中稳定增长

 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电视剧制作行业极度分散,行业份额排名前五所占整体份额仍不足10%。虽然分散为影视剧行业基本属性,但目前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整合变革期。

 公司提出将采取包括战略合作、股权投资、资产收购等在内的各种方式整合相关团队、资产,并且公司愈加重视品牌建设。随着公司品牌提升和平台效应,公司未来电视剧量价均有望维持并提升。在当前电视剧供过于求,市场格局极其分散情况下,公司迎来机会。同时,公司电影院线业务正处于培育期,而影视剧产业作为国家未来几年重点培育的产业,有很大可能会获得政策扶植。

 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01%;利润总额2.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09%,净利润1.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11%,对应EPS0.80元,同时公司一季度增长可观。目前公司经营有序,预计2012年仍然可以维持2011年增速,高速稳定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52、0.72和0.99元,维持“买入”评级。

 宜华木业(600978)

 林木资源提升价值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大股东比以往更加重视宜华木业的发展,近年新管理团队在人员引进、资金投入、项目拓展、内销建设等方面均有明显进步,获得林权资产将提升公司竞争地位,丰富竞争策略,使产业链地位更为主动。近年来公司的各种准备工作渐入佳境,进入厚积薄发的反转趋势。

 林木资源大幅提升公司价值,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明显。此次收购华嘉木业(加蓬)相关股权,获到35万公顷原始森林的采伐权,其中奥古曼、黑檀木等高端木材占比较高。虽然加蓬林地在原有格局下未能发挥预期经济效益,但仍看好宜华上下游产业链的管理能力与竞争优势带来的整合效应,该林权将带来公司整体价值的明显提升。按照成本法、收益法等对公司林木资产进行评估,估算结果为51.7亿元-67亿元,按照75%的权益后为38.78亿元-50.25亿元,理应逐渐反映到公司市值中,提升每股价值3.36-4.42元左右。考虑公司林木销售形成新增利润点,预计加蓬锯木2012-2015年分别增厚EPS0.026、0.078、0.156和0.234元。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 0.26、0.41和0.60元,给予“买入”评级。

 燃控科技(300152)

 逢低布局正当时

 国联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火电机组改造市场不断释放,公司的电力锅炉节能点火系统业务将迎来快速增长期。“十二五”期间火电机组普遍迎来大修期,火电机组节能改造市场集中释放,改造市场总容量18.95亿元,假设5年改造完成,每年市场容量3.79亿元。公司的双强少油点火系统的龙头地位显著,随着改造市场释放期的机遇来临,公司的电力锅炉节能点火业务迎来重大机遇,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另外,应用于电力锅炉的低氮燃烧改造业务也可能会有超预期表现。

 凭借在电力锅炉节能点火的市场地位,工业锅(窑)炉的特种燃烧系统不断拓展业务新篇章。公司将应用于工业锅炉的特种燃烧系统作为业务拓展新方向,下游延伸至化工、冶金、垃圾处理等行业。目前已在垃圾处理行业具备一定增长基础,预计2012年将在化工、冶金行业加大资源配置和订单开拓力度。化工行业煤制气化炉、冶金行业加热炉用燃烧系统的市场容量巨大,公司目前仍然处于快速启动阶段,业务增长潜力巨大,到2013年特种燃烧系统业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5%,收入占比不断提高,有助于业绩的快速提升。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3元、0.62元和0.87元,鉴于公司将迎来业务发展的重大机遇,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给予2012年PE26-36倍。公司是值得长期关注的投资标的,维持“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