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认购证有望延续强势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Warrant

 ■ 窝轮点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港股昨日收盘虽然下跌,但是整体走势还算不错,市场也并没有因为外围的疲软而再次出现慌乱。恒指早盘一度低开234点,低位支撑随即显现,股指震荡回升。至收市,恒指报18872.56点,下跌81.07点,成交415.5亿港元。

 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大多集中到了希腊即将进行的二次大选,而在此之前,虽然西班牙的问题出现了缓解迹象,但是能够给市场带来的提振效应却有限。而且,市场上有不少的质疑声指向西班牙,该国向外界寻求的救援似乎多来自于外界的压力。美国方面,目前美联储内部对于宽松措施的实施存在较大分歧,矛盾的演化对于经济复苏必然会形成不利影响。而且,从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状态来看,各项经济指标所体现出来的问题还是不少,加上欧债危机带来的持续性干扰,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依然不能引起市场足够的乐观。

 中国央行意外降息之后,紧跟着发布了5月份的CPI等重要数据,结果依旧是显现出了中国经济低迷的一面。不过,疲软的数据反倒更加提升了后期继续实施宽松措施的空间,也给投资者的信心恢复带来刺激。港股受内地利好消息提振,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有所提升,但是就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欧美市场的不稳定依然还是投资者保持谨慎的主要原因,港股市场上的交投状态也较为低迷。

 品种方面,港交所(0388.HK)昨日继续走高,收盘上涨0.18%,收报111港元,公司最近收购LME的进展良好,最终取胜的几率大增,而之后对公司的业务扩张将会带来明显促进作用。该股短期若能继续向上企稳30天均线之上,整体走势将突破下降通道,有利于后期的继续攀升。若看好该股后市,不妨留意其认购证18478,行使价110港元,今年9月底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