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高新技术
契合经济转型背景

 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高新技术”)是富国基金公司旗下第8只股票型(不含指数型)基金,主要投资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在当前我国经济转型背景下,其重点关注的高新技术产业相关品种有望得到持续发展动力和成长空间。

 

 投资方向契合经济转型背景: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其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趋向成熟的传统高技术产业,如电子、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家用电器、化工等相关股票;二是新兴高技术产业,即处于技术突破和技术创新阶段的高技术产业股票,主要包括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相关的股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各个门类往往会经历从破茧而出的新兴产业,向国民经济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转化。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其重点关注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得到持续发展动力和成长空间。

 受益政策扶持,催生主题投资机会:作为股票型基金,就A股市场投资环境来看,国内经济增速下滑趋势还将延续,未来一段时间,对国内经济增长的疑虑和海外市场动荡将是市场面临的主要压力,但同时政策保增长的倾向更加明显,也将对冲部分市场系统风险。市场底部给偏股型基金带来布局机会的同时,相关政策也将催生主题投资机会,尤其是十二五重点推进的新兴产业相关板块有望活跃,相应也给该基金带来投资机会。

 管理人实力突出: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作为第一批成立的老十家基金公司,产品数量和资产规模在同业中具备明显优势,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0位。目前公司旗下已有7只股票型基金和4只混合型基金,整体管理业绩优秀。

 投资建议:在我国长期经济转型以及短期政策催化背景下,该基金重点关注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得到持续发展动力和成长空间。同时,作为一只高风险/收益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