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分红添利
强制分红锁定收益

 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分红添利”)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第3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但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同时,上投添利基金设计了强制分红条款,投资者可以通过稳定分红来锁定收益。

 

 严格控制风险:上投添利是一只债券-新股申购型基金,该基金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较大程度规避A股市场波动,但可以适当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同时,上投添利基金对债券投资也设定了严格的流程以控制风险,比如在信用债投资中,除了利用内部信用评级体系,还进一步结合外部评级机构的信用评级,谨慎选择债券发行人基本面良好、债券条款优惠的信用类债券进行投资;再如对可转债的投资,尽量选择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和良好流动性的可转债,一系列风险控制助力基金投资运作的稳定性。

 强制分红锁定收益:上投添利基金设计了强制分红条款,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季度末每份基金份额可分配利润超过0.01元时,至少分配1次,每年收益分配次数至多12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期末可供分配利润的50%。定期强制分红设计有助于投资者了结阶段收益,锁定部分收益。而对于仍想继续持有份额的投资者,也可以采用免手续费的红利再投资方式。

 债市面临较好投资机会:近期宏观经济低增长低通胀的环境以及一系列政策放松及预期推动债市快速上扬,尽管经过最近一个多月的急速上扬后债券市场也累积了一定风险,短期内有调整需求,但从中期来看,由于悲观预期下的惜贷情绪,以及经济下行趋势中的疲弱需求仍将对银行的中长期信贷投放形成制约,银行对中长期债券的配置需求较高,仍有利于推动债市收益率继续回落。此外,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债券型基金也是较好平滑风险的中长期投资工具。

 投资建议:上投添利基金是一只债券-新股申购型基金,严格的风险控制有助于基金运作的稳定性,同时该基金设计了强制分红条款,投资者可以通过稳定分红来锁定收益。按照国金风险划分,上投添利基金属于低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