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双月鑫
低风险理财 收益透明

 华安双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双月鑫”)是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第3只债券-短期理财型产品,该基金除了在封闭运作周期上为2个月的滚动周期外,设计及投资策略与前两只基金一脉相承,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进行短期资金配置。

 

 低风险,收益稳定:华安双月鑫与华安已经成立的其他两只短期理财产品比较,除了在封闭运作周期上为2个月的滚动周期外,设计与投资策略均一脉相承,主要投资标的为银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包括短期融资券、即将到期的中期票据等)三类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风险低、收益透明且稳定的特点。

 满足细分需求:华安双月鑫作为短期理财型基金,与其他产品相比具有信息透明、投资门槛低的优势。通过信息披露,投资者可以对产品的投资运作、风险收益水平等信息有所了解,便于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同时,1000元的投资门槛也明显低于银行理财等。此外,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相比,弥补了两者之间的市场空白,风险收益水平介于两者之间,进一步满足投资者的细分需求。一方面短期理财基金具备一定的流动性、安全性,另一方面相对于货币基金适当拓宽投资范围,长期来看,收益水平一定程度上将得到提升。

 短期理财管理经验逐步累积:华安基金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产品数量和资产规模在同业中具备明显优势,截止到2012年一季度末,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接近750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目前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已成立两只短期理财基金:华安月月鑫、华安季季鑫,短期理财管理经验逐步累积,从华安月月鑫近期收益情况来看,年化收益水平3.4%左右,基本达到预期风险收益目标。

 投资建议:华安双月鑫在封闭运作周期上为2个月的滚动周期,投资策略与前两只基金一脉相承,具有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特点,同时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信息透明、投资门槛低的优势。从风险水平来看,华安双月鑫属于低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厌恶风险、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