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优化红利
红利股投资环境改善

 嘉实优化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化红利”)是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10只股票型(不含指数型)基金,主要投资于盈利增长稳定的红利股票,并在高现金红利股票中精选具备成长潜力的公司股票进行投资,追求稳定的股息收入和长期资本增值。

 

 系列措施改善红利基金投资环境:嘉实优化红利基金将80%以上股票资产投资于过去两年连续现金分红的股票,通过严格执行投资风险管理固化和明晰基金风格特征,追求稳定的股息收入和长期的资本增值。去年底开始,证监会就鼓励、引导、监督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价值,完善和切实履行红利分配政策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对促进上市公司合理制定红利分配政策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得现金分红的稳定性、回报率都有较大改进,同时也拓宽了红利基金的投资范围。

 红利股蓝筹特征突出:红利是投资者进行股票投资并获得投资收益的重要组成,且是公司利润中最货真价实的部分,因而也是衡量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具备红利特征的股票不仅可以提供较为稳定的股息收益,增强基金收益分配能力以配合积极分红策略,同时以上证红利指数为例进行分析看到,红利股具有突出的蓝筹特征,尽管红利指数样本股数量(50只)仅占沪市A股数量(剔除ST股)不到6%,但其净利润覆盖率(2011年)则高达54%,赋予了红利股较好的投资性。

 基金管理人实力突出:作为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嘉实基金在投资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形成独具特色的投资风格。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其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过1300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位。目前公司旗下已有9只股票型(不含指数型)基金和7只混合型基金,年初以来业绩表现显示,嘉实旗下偏股型基金整体净值增长9.51%,在同业中继续保持前列。

 投资建议:嘉实红利基金主要投资于盈利增长稳定的红利股票,具备红利特征的股票不仅可以提供较为稳定的股息收益,突出的蓝筹特征也赋予了红利股较好的投资性。作为股票型基金,按照国金风险划分,嘉实红利基金属于高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