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华鑫盛军锋:
政府投资相关行业
有阶段性机会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大摩主题优选与大摩基础行业基金经理盛军锋表示,近期市场更大的可能是维持区间震荡,未来与政府投资相关的行业存在阶段性机会。

 盛军锋认为,从经济基本面情况来看,GDP增速逐季下滑,并且企业盈利水平下降十分明显。如果没有经济刺激政策出台,经济下滑可能会持续到三季度,在政府目前加大投资力度的情况下,有望实现经济在二季度见底。整体上经济处于底部区域,在底部区域徘徊的时间和幅度取决于经济刺激政策的力度。

 从投资时钟的角度来看,盛军锋认为,CPI已经明显回落,经济处于较低的水平,传统的投资时钟显示目前处于经济的衰退末期,下一个阶段将是复苏初期,市场将等待盈利增速见底回升,随后脱离底部区域,在这个阶段是进行权益资产投资的好时机。

 然而,中国经济目前的情况有其特殊性,由于顾及到经济转型,政府投资刺激不会像4万亿那样猛烈,而是会大打折扣,政府对经济增速的预期已经下调。因此,出台的刺激政策力度和08年相比会是比较弱的,市场反应的幅度也会低于上一轮经济刺激时期。

 盛军锋表示,整体来看,市场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五月份以来的市场调整主要是对4月份市场预期经济复苏的证伪,而政府投资政策一出台,反弹随即而至。未来与政府投资相关的行业都有阶段性机会,受益于政策放松的地产、券商也会有不错的收益,消费行业全年来看应该有正收益。等待7、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来时若能够确认经济底部,市场底部也就可以得到确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