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首季
GDP同比增4.3%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澳大利亚统计局6日公布数据称,经季节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1.3%,同比和环比增幅均大幅高于市场预期。

 另据报道,作为2011年经济总量达1.43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澳大利亚有望在今年超过西班牙成为全球第十二大经济体。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最新经济数据向全球发出最强信号,即澳大利亚是经济表现最好的发达经济体。

 数据显示,一季度澳大利亚家庭支出环比增长1.6%,直接拉动GDP环比增幅0.9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建筑环比增长12.6%,对GDP增长贡献1个百分点;但出口环比下滑1.3%,拖累经济增幅0.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称,澳最新经济数据令人惊喜,就在此前一日,澳大利亚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称,该行认为澳大利亚家庭消费较为疲软,这成为该行保持适应性的宽松政策的主要原因之一。澳央行在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50%的过去三年低点。市场人士还预计,在短期内该行或会再次降息,但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削弱了这种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