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首季经济环比持平
陈听雨

 欧盟统计局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经修正后的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1%。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环比、同比均持平。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欧元区制造业产出同比下滑0.1%,去年四季度同比降幅为1.5%;今年首季,建筑业产出同比下滑1.1%,为连续第4个季度下滑,这对第一季度GDP产生了0.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在消费支出方面,第一季度欧元区私人部门消费同比持平,好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同比降幅0.5%;政府支出同比增长0.2%,扭转了连续两个季度的同比下滑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在一季度同比下滑1.4%,对一季度欧元区GDP产生了0.3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从具体成员国来看,第一季度德国GDP环比增长0.5%,法国经济环比持平,比利时、奥地利和芬兰GDP分别环比增长0.3%、0.2%和0.8%。欧元区高负债国第一季度经济普遍下滑。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经济分别环比萎缩0.3%、0.8%和0.1%。数据显示,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希腊、意大利与塞浦路斯等都已连续两个(或以上)季度出现GDP环比下滑,表明这些国家已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