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将改革商业地产债券评级方式
陈听雨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表示,将对全球债券市场中约6000亿美元规模的商业地产债券评级办法进行全面改革。标普美国商业地产抵押证券(CMBS)部门负责人伊斯特汉表示:“新的评级办法,将把商业地产债券发行评级标准与商业地产债券抵押评级标准相互协调,使评级过程更加透明、清晰、合理,评级结果更加符合市场预期。”

 标普表示,新评级办法实施后,有10%的商业地产债券评级可能会被提升,15%可能会被降级,其余75%的商业地产债券评级不会发生明显改变。标普预计,对于评级发生变化的债券,平均变动幅度将不超过2个级差。此项改革方案将在商业地产投资机构和有关市场中广泛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于7月2日,之后评级办法将适用修订后的标准。

 分析人士表示,同一商业地产债券发行时的初步评级,是其资产证券化过程的关键一步,如与该债券作为抵押时的最终评级结果差异过大,将会在市场交易中造成估值冲突。(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