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根琼斯下调
英国评级至AA-
陈听雨

 评级机构伊根琼斯(Egan-Jones)4日宣布,由于英国政府财政状况和银行业盈利前景不佳,故将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

 伊根琼斯发布报告指出,有迹象显示,大部分欧元区银行的业绩糟糕,欧洲银行业危机似乎仍未消退,这将对英国银行业造成负面影响,“我们最大的担忧是,英国在偏弱的经济状况以及金融系统恶化的情况下,是否有能力继续削减预算赤字”。伊根琼斯预计,英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会继续攀升;赤字与GDP之比有望在三年内由11.5%降至8.3%,但大部分降幅源于增税。

 受欧债危机和削减开支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萎缩了0.3%。

 在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标准普尔和惠誉国际目前都对英国维持着最高主权信用评级。(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