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8天期正回购
缩量至300亿元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央行6月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80%,交易量为300亿元,回笼规模较上周二同期限品种的500亿元有显著减少。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520亿元,较上周增加29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央行连续第三周实施公开市场净回笼,净回笼规模570亿元,而按照周二的正回购操作力度,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数量或大幅缩减,并有可能实现单周资金净投放。

 从资金面来看,近日市场资金利率出现小幅攀升。数据显示,5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0038%和2.5972%,虽然仍处于较低水平,但均出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有分析人士指出,阶段性资金利率的抬升,或促使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对操作力度进行微调,以保障资金面的整体宽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