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率债收益率趋稳 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周二资金成本继续有所攀升,隔夜回购利率上行8BP,重回2%的水平;7天回购利率上升7BP至2.60%,稍长期限品种变化不大,资金面仍维持宽松。6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不到2900亿元,处于较低水平,但从今年以来的货币政策和公开市场操作看,央行仍有意维持较为宽松的市场环境,预计将减少回购和央票发行量,从而保证资金面的宽裕。

 利率市场缺少激情,第四代国开“福娃债”如期而至,招标结果基本与市场预期一致,其中3、5、7年期限利率分别为3.35%、3.69%和3.95%。国债方面较为平淡,收益率基本维持不变,10年期国债成交在3.35%的水平,剩余6.8年的120005有多笔成交在3.16%附近,剩余4.7年的120003则成交在2.81%。经过前期调整后,目前利率产品已进入平稳阶段,未来降息预期的增强或将引发新一波收益率平坦化下行趋势。不过市场对于经济走势存在一定分歧,可能还需要数据的进一步印证。

 受配置需求带动,信用市场仍较为活跃,短融中票收益率均有小幅下行。短融方面,信用利差进一步收窄,新发的AA级12晋能源CP01成交在3.75%,仅比AA+品种高20BP左右,比AAA级品种高40BP;而AA-级的12兵团建工CP01成交在4.40%,刷新了AA-级CP收益率下线。中票方面,高等级品种成交活跃,5年期AAA级的12中石油MTN1成交在4.13%,12神华MTN1收在4.12%,剩余4.4年的11五矿MTN1则成交在4.20%附近。企业债收益率亦处于下行过程中,预计信用债这波行情仍将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