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能热电89亿购大股东煤电资产
配套融资25亿元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京能热电(600578)公告,为避免同业竞争、提高竞争力,公司拟向大股东北京京能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煤电业务经营性资产,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88.98亿元。发行价格为7.92元/股。

 同时,京能热电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配套融资金额不超过本次总交易金额的25%,且不超过25亿元,发行价格为7.13元/股。

 据悉,京能国际直接持有京能热电34.86%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为京能热电拟购买的京能国际煤电业务经营性资产。具体包括:京能国际所持岱海发电51%的股权、宁东发电65%的股权、康巴什热电51%的股权、长治欣隆65%的股权(目前山西国电正在办理对长治欣隆的增资手续,增资完成后京能国际对长治欣隆的持股比例将变为8%)、大同发电40%的股权、华能北京热电34%的股权、三河发电30%的股权、托克托发电25%的股权、托克托第二发电25%的股权等9家燃煤发电公司股权;京能国际所持本金金额为29亿元委托贷款债权;京能国际持有的金额为12,858.46万元其他非流动资产;以及京能国际承担的本金金额为41.5亿元的对外债务。

 根据天健兴业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92.04亿元。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88.98亿元。据此计算,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为11.24亿股;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6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