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VC/PE移动互联网
投资大幅放缓
钟志敏

 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前4月,VC/PE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披露的投资事件仅为10起,其中披露投资额的有5起,涉及金额5293万美元。投资案例数量、投资总额远低于去年同期。仅去年一季度,VC/PE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案例就有14起,投资金额达到2.1亿美元。

 对于今年前4月投资下滑的原因,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亚男认为,首先,大部分移动客户端产品商业模式不清晰,盈利前景不明,同时产品同质化严重,用户黏性不高;其次,大型互联网企业赢者通吃,中小企业生存空间有限;此外,整体经济形势尚不乐观,使得VC/PE机构投资趋于保守。且移动互联网企业大部分都是偏早中期,投资风险比较大。再加上去年的投资热潮之后,好的项目都相继获得投资,且估值也不低,好项目难找且估值相对较高也影响了机构投资热情。(钟志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