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股份:迁钢有较大利润空间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首钢股份(000959)6月5日就重组草案相关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网上交流。对于迁安钢铁发展前景,首钢股份高管均表示充满信心。首钢股份认为,迁钢立足于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精品,最大限度降低产品成本,获得了较大的利润空间。

 首钢迁钢公司总经理张功焰表示,在钢铁市场低端产品竞争激烈、高端产品供应缺口大的背景下,迁钢凭借焦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等生产技术流程,研发市场短缺的高端畅销产品,形成了以管线钢、集装箱、汽车大梁钢、车轮钢、花纹板等中高端专用板为主的产品结构体系。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低成本生产高端高效产品能力不断提升,获得了较大的利润空间。

 在土地问题上,首钢股份董事会秘书章雁表示,首钢股份IPO时,招股书明确公司经营生产所用的土地是向首钢总公司租赁,双方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

 根据首钢股份公布的重组草案,公司以下属炼铁厂、焦化厂等全部资产和负债以及持有的首钢嘉华建材、首钢富路仕彩涂板全部股权与首钢总公司下属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全部相关资产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作价183.70亿元,置出资产作价63.23亿元,包括相关土地租赁权的评估值,即因提前解除《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首钢总公司对首钢股份的补偿金额10.28亿元。差额部分首钢股份以4.29元/股的价格向首钢总公司发行约28亿股作为对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