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工钢构加码光伏建筑一体化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精工钢构(600496)公告,为推动公司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发展,加速实现公司钢结构建筑集成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近日,公司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同时,公司拟通过对苏州中节新能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4000万元,间接参与中节能太阳能最近进行的一轮融资计划。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11日,目前注册资本为18.54亿元。中节能太阳能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属专业从事太阳能应用发电的专业公司,拥有大型地面电站、建筑一体化电站、电池组件生产、离网和分布式发电等多种运营模式,现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目前公司已建电站310.18MW,占全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的20%,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公司将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地位。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中节能太阳能将与精工钢构在太阳能电站工程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公司为工程承包单位,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合作装机容量不少于20MWp/年、50MWp/年、100MWp/年。同时,精工钢构将协助中节能太阳能寻找具备光伏电站安装及运营条件的屋面光伏电站平台,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分别提供不少于20万平方米/年、50万平方米/年、100万平方米/年的屋面光伏电站建设。

 苏州中节新能股权投资中心的设立期限为5年,管理人为上海谌朴守仁投资管理中心,基金规模为2.9亿元。基金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中节能太阳能。增资后,精工钢构将间接持有中节能太阳能约0.5%股权。

 精工钢构表示,两个合作事项的签署,对公司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