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银汇理:6月资金面存在趋紧压力
田露

 农银汇理信用添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吴江认为,尽管存准率下调以来货币市场利率已有快速下行,但6月资金面将有一定趋紧压力,央行的态度将起关键作用。

 吴江表示,一方面当前外汇占款情况仍不乐观;另一方面,通常银行在季末都会有大规模的冲存款现象,资金搬家将推动市场资金的紧张,并且存款增加还将导致下一期更多的存款准备金上缴,这也会减少基础货币。不过,在第二次下调准备金之后,当前的货币市场环境已达到央行的合意水平。同时,放松也是有节制的,如果把7天回购利率压到低于2%的水平,通胀的压力又将很快显现。因此,央行进一步主动放松货币的可能性将减弱。

 农银汇理基金判断,如果外汇占款减少量不显著超出预期,短期内央行可能不会再次降准,而是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首先减少货币回笼,其次在资金紧张的时候可能开展逆回购操作。(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