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基金赵英楷:资源类商品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本报记者 余喆

 □本报记者 余喆

 

 建信基金旗下第三只QDII基金—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基金正在募集。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建信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监赵英楷表示,资源类商品价格与全球经济景气程度挂钩,与美元走势强弱也高度相关,今年以来价格回升的迹象非常明显。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近在眼前,尽管全球贸易出口现在仍处于低迷状态,但美国在衰退期间曾被压抑的国内需求目前恢复强劲。

 赵英楷判断,美国经济复苏将给世界经济带来一剂强心剂。因为之前中国宣布将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5%,市场判断其对资源类商品的需求有可能下降。但实际上中国GDP很有可能维持在8%以上,加上美国经济开始复苏,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基本面决定全球经济的前景正在改善,这些因素对资源类商品的长期价格走高提供了支撑。

 “从经济体生命周期来看,新兴市场经济体目前面临的问题属于结构性问题,”赵英楷表示,“总体而言,新兴市场经济体还正处于快速进入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旺盛青春期,未来仍将维持快速的经济成长和财富积累。这一过程表现为经济增长、产业升级、技术升级及消费升级,新兴市场经济体内汽车、科技、银行、零售、耐用品、食品及保险等消费相关行业的每股盈利增长正持续向好。这些将促进对原材料、能源、金属及矿业、劳动力等生产资料的旺盛需求。”

 他表示,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将是各国探索的前沿科技领域,短期内而言无法满足如此巨大的需求缺口。因此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能源、原材料、公用事业、新能源及农产品等相关行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具备极大的投资价值。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基金作为一只投资于资源类相关行业的主题基金,将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证券选择相结合、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组合构建与风险控制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通过投资于优质的资源类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长期回报。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5月18日,建信旗下已成立的两只QDII基金建信全球机遇股票基金、建信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位居同类可比的12只基金、6只基金的第一位、第二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