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加银吴剑飞:重点关注优质中盘蓝筹股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民生加银旗下股基年内业绩全部位列同类基金前1/4阵营。其中民生加银副总经理吴剑飞执掌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同期大盘下挫的情况下,仍斩获逾19%的收益。

 作为业界少有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兼备的公募老将,吴剑飞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格局依旧是“大盘股搭台、优质中盘股唱戏”,将保持“价值为基、策略为用、风险为本”三管齐下的风格挖掘市场中可能出现的机会。

 中国证券报:很多人对今年来大盘的行情颇为纠结,不知后市何去何从,你如何看?

 吴剑飞:去年以来,股市结构分化加剧。在大盘踯躅不前的背景下,行业间各板块两极分化严重。在改革开放30多年后,中国社会正在面临急剧的经济转型和制度转轨。在此过程中,股市格局也将发生深刻变化。国内A股2500个公司里面,未来3年内将会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有一部分公司的投资价值在消失,而在剩下的公司内会有接近一半的公司表现突出,优秀的公司、股票将层出不穷。

 中国证券报:对于今年来屡现的私募基金兵败滑铁卢,或遭遇清盘危机,或深陷大佬出走等现象,你怎么看?

 吴剑飞:核心问题在于用原来的投资理念来面对新的变化的市场必定会举步维艰。以前选择股票先看大盘然后到行业到个股这样的顺序,而未来3-5年,随着经济软着陆的开始,越来越多的公司、股票会逐步脱离大盘,甚至表现得和大盘截然不同。

 此外,投资理念、方法的不同也决定基金业绩完全不同。开放的投资文化加系统的方法论建设很重要,这套方法论是可复制、可传承的,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论未来市场怎样,都可以超越市场。

 中国证券报:你怎么看目前的市场,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吴剑飞:目前市场仍然呈现“大盘股搭台、优质中盘股唱戏”格局,因为大盘股受制于整个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基本格局,盈利增长动能不足,但估值较低,同时管理层正在积极通过制度性改良优化股市生态。因此,盈利成长好、市值适中,治理结构优良的蓝筹股,是我们的主要投资方向。

 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的货币过度供给必然会导致资源品相对的上涨。所以,未来几年资源品值得高度关注,特别是中国占主要优势的小金属和稀缺金属。另外,也可以关注高度成长的消费类电子,比如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技术革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