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神华拟收购大股东煤制油资产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中国神华(601088)公告,公司董事会5月23日决议启动收购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陕西神延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收购资金计划以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支付;如有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经初步测算,神华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除中国神华及下属公司之外)所持有上述拟收购标的资产,占中国神华2011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下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比率低于7%;该部分股权对应的净利润合计占中国神华201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低于4%。

 据官方网站介绍,煤制油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金为146亿元,主要从事以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主的与煤炭清洁转化利用相关的业务,主营产品为柴油、石脑油、液化气、聚乙烯、聚丙烯、甲醇等。日前,煤制油公司刚刚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新公司以煤气化技术研发为主,着力开发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市场。

 神延煤炭成立于2009年11月,由神华集团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48亿元成立。该公司主要开展煤炭开发开采、洗选加工、销售及相关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