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泵股份拟收购江利圣特
王婷

 □本报记者 王婷

 

 西泵股份(002536)公告,公司5月23日与重庆江利圣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江利圣特62.24%的股权(具体金额将以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由双方协商确定)。

 不过,收购意向书仅为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具体收购事项需双方进一步协商后签署正式协议,并需经过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西泵股份主导产品为汽车水泵、发动机进排气歧管等,是目前我国汽车水泵行业的龙头老大。而江利圣特前身是长安汽车集团江利机器厂,于2006年改制,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民营股份制公司,也是长安汽车集团的定点配套企业,其汽车水泵产品在中国的主机配套市场所占份额约为7%,行业排名第二。江利圣特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净利润2177万元。

 西泵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西泵股份和江利圣特在中国汽车水泵配套市场的领先地位,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行业龙头间的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完善市场布局,扩大市场份额,届时汽车水泵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0%左右,增强了公司在汽车水泵行业的话语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