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仁和药业称优卡丹限用影响小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说明书进行了修订,表示1岁内婴儿禁用优卡丹。作为仁和药业(000650)重点推广的产品,市场上有关仁和药业业绩将遭受打击的消息悄然出现。仁和药业24日公告表示,有关“盐酸金刚烷胺”非处方药说明书的修订和1岁内婴儿禁用优卡丹的传闻属实,但对“禁优卡丹对公司影响大”的传闻予以否认。

 仁和药业称,“优卡丹”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自上市以来始终安全,此次修订是国家要求针对1岁以下婴儿禁用,1岁以上儿童可以正常使用。仁和药业称,2011年经审计的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2.08亿元,优卡丹销售收入为3.08亿元,占全年营收的13.95%,由于公司优卡丹产品主要消费人群是1-12岁的幼儿和儿童,此次说明书修订对公司优卡丹产品销售影响不大,对于公司全年业绩影响不大。

 不过,仁和药业同时表示,公司不排除部分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消费者在消费选择上会产生判断分歧,从而短期影响公司此类产品的销售。据介绍,公司已对库存包装材料做了清理,并停止采购老版包装材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