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黄金协会:
中国黄金需求
逆势增长10%
□本报记者 何雨欣 王胜先

 □本报记者 何雨欣 王胜先

 

 世界黄金协会17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在全球黄金需求下滑的背景下,中国黄金需求逆势增长10%,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报告,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1097.6吨,下降5%;黄金需求价值约合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6%;黄金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690.57美元,同比高出22%;黄金投资需求(包括金条、金币及类似产品)达到389.3吨,同比增长13%。

 从中国来看,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黄金需求逆全球下滑趋势增长10%,达到255.2吨,创季度需求新高,其中,金饰需求为156.6吨,增长8%,占全球需求的30%,这使中国连续三个季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金饰市场,投资需求上涨13%,达98.6吨的季度纪录。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表示:“近年来,中国黄金需求增长迅速。我们预计,中国的需求增长将继续受益于收入水平上升、城市化加快、经济增长等。正如我们此前预测的,中国在2012年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