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俗语新编

 不怕暴雨怕细雨

 不怕急跌怕阴跌

 谓短时激烈的打击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和缓的打击。

 急跌看似吓人,但急跌后往往发生反弹,持股人还有逢高卖股的机会;阴跌不显眼,但中间少有反弹,累积跌幅大,持股人不知不觉中已损失严重。

 

 种田无定例,全靠看节气

 炒股无常规,全靠抓时机

 谓做事没有固定不变的方法,全靠对时机的把握。

 在不断变化的股市中,炒股没有固定不变的赚钱方法,赚钱靠的是准确把握买卖时机的能力。

 

 打蛇打七寸

 跟庄跟突破

 谓朝要害处攻击。

 庄家建完仓后,必然会拉升股价脱离成本区。股价放量向上突破时,是跟庄操作的最好时机。

 

 防风就得先堵洞

 防跌就得先做空

 谓要防止问题发生就得先消除隐患。

 只要手里有股票,在跌势中就会产生损失。要防止在下跌中产生损失,就得先做空股票。

 

 热不急脱衣,冷不急穿棉

 跌不急做空,涨不急做多

 谓不急于采取行动。

 趋势投资者看到股价下跌不急于做空,而是等到跌势确认时再卖;看到股价上涨不急于做多,而是等到涨势确认后再买。(青岛 殷家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