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2-013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分红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现有股利分配政策

经2009年4月28日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七条关于股利分配政策条款如下:

“公司的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利润分配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70%。现金分配股利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拟定,报股东大会审议决定。董事会未做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的,应当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原因以及未用于分红的资金留存公司的用途,独立董事应当对此发表独立意见。

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资金。”

二、最近三年现金分红及未分配利润使用情况

1、最近三年现金分红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2008年2009年2010年三年合计
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5,299.7320,390.4028,315.6964,005.82
当年分配现金股利2,829.005,658.005,658.0014,145.00
当年分配现金股利占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例18.49%27.75%19.98%22.10%

2、最近三年当年实现利润扣除现金分红后未分配利润的使用情况

公司200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 15,299.73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 2,829.00 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12,470.73万元。2009年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 15,722.10万元,2008年度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扩大再生产投入,包括开新店、整改老店、固定资产添置以及购置部分商铺等。

公司200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0,390.40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 5,658.00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14,732.40万元。2010年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40,996.39万元,2009年度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扩大再生产投入,包括开新店、整改老店、固定资产添置以及购置部分商铺等。

公司201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8,315.69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 5,658.00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22,657.69万元。2011年1-9月份,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34,782.87万元,2010年度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扩大再生产投入,包括开新店、整改老店、固定资产添置以及购置部分商铺等。

三、未来提高利润分配政策透明度的工作规划

从公司近年利润分配情况可见,公司的分红政策一直较为稳定,也使投资者较好的分享了公司不断成长的良好收益。

从行业发展状况和竞争态势来看,国内品牌服装(男装)行业的竞争已经逐渐演变为几个核心品牌之间的竞争格局,更集中体现为品牌运营、渠道和供应链方面的竞争。近年来,同行业公司纷纷进行渠道和供应链整合,提升渠道效率,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这也是影响未来竞争格局的关键因素。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品牌、渠道和供应链建设是公司目前的核心工作,也是公司“批发”转“零售”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公司规划,未来几年,公司将进一步增加投入,提升品牌形象,优化现有营销网络,提升供应链效率。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除了销售网络升级项目外,公司还将在品牌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物流系统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保证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公司当前实施中的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销售网络升级项目,除此之外,公司还计划利用自筹资金进行多方面与品牌建设及提升供应链价值有关的投入。

“与股东共享公司收益”是公司一贯以来的行为准则,公司目前的股利分配政策以及最近几年分红的实际情况是公司结合行业竞争情况以及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具体制定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投资者的长期利益,并兼顾了股东的当期回报。

未来公司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以及公司治理规则等相关要求,结合公司的经营状况、投资者和股东的意见等情况,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严肃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严格履行相关程序,提高分红政策的透明度,使投资者对未来分红有明确预期,从而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利益。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4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