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全球视野

 兴全全球视野

 兴全全球视野成立于2006年9月20日,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2011年底规模为40.16亿元。基金主要投资于富有成长性、竞争力以及价值被低估的公司,在同类中表现出低风险高收益的特点,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该基金长中短期业绩突出。基金经理资产管理能力突出,选股能力较强,且持股较为集中,换手率不高,投资风格稳健,坚持投资低估值蓝筹板块和稳健成长类股票,在最新一期海通证券基金产品评级中被评价为五星级。

 

 

 

 各阶段业绩表现突出:兴全全球视野基金凭借积极顺势的资产配置以及出色的选股能力,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稳定,基金业绩在同类基金处于前30%水平。截至2012年2月29日,基金近五年的累积收益为99.94%,同业排名第1/59位。同时该基金具备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熊市表现抗跌,在牛市中也具备一定的进攻性。2011年该基金通过对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重点配置以及对金融行业的持仓结构调整取得了同业良好的业绩,2011年业绩同业排名第7位。

 资产配置对业绩贡献较大:行业配置方面,基金坚持稳健成长和低估值板块的平衡配置,且配置集中度较高。2011年基金延续了低估值的思路,一季度重配的金融和地产表现较好,分享了上涨收益。二季度随着通胀持续高居不下和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影响,基金降低了地产和金融的配置比重,重配了业绩增长明确的食品板块,使得三、四季度好于同业业绩得以持续。

 积极选股,偏价值投资风格:兴全全球视野偏好稳健成长的消费类股票以及价值被低估的蓝筹股,持股较为集中,换手率不高。在资产配置方面讲究积极择时,在市场发生变化时,基金调整仓位水平,一定程度控制下跌风险,分享上涨收益,前瞻性判断较准确。2011年该基金从一季度91%的股票投资仓位逐渐降低到四季度的80%左右,在良好的行业配置的同时降低了大类资产配置的损失。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