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优质企业

 嘉实优质企业

 嘉实优质企业在海通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成立于2007年12月8日,截至2011年底规模为70.20亿元,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中表现出收益较高、风险适中的特征,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嘉实优质企业的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业绩在各种市场中具有较好的稳定性。风格上偏重于中盘成长风格,偏好消费板块,看好的个股敢于集中持有和长期持有,大类资产配置讲究顺势而为。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较强。

 

 

 

 业绩稳定性强:嘉实优质企业历史业绩良好,业绩稳定性强。2008年至2011年三年中排名稳定在同业中等或以上的水平,今年以来业绩也位于同业前1/4。根据海通基金风格箱,该基金在上涨市、下跌市和震荡市中均有中等以上的表现,更加适应震荡市和下跌市;在成长、价值和平衡风格的市场中均有中等以上的表现,更加适应成长和平衡风格的市场。

 中盘成长风格突出:嘉实优质企业长期坚持超配消费板块,低配金融地产板块,有时适当配置强周期的金属、水泥板块以增强组合弹性,兼顾中短期业绩。行业集中度偏高,轮动性不强,最近两年的前三大重配行业一直是机械、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个股方面,嘉实优质企业主要投资于传统优势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这类企业业绩增长确定性强,风险相对较小,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对于看好的股票,基金敢于重仓持有和长期持有,第一大重仓股占净资产比重超过7%,而格力电器、三一重工、五粮液等股票被重仓持有超过两年。

 基金公司综合实力较强:嘉实基金是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之一,在最新一期海通基金公司评级中获评五星级基金公司。截至2011年底旗下所管理的30只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377.89亿元,同业排名第三。截至2011年底,嘉实基金公司最近三年、两年和一年的权益类投资业绩排名分别为9/59、4/60、10/60,固定收益类投资业绩排名分别为16/39、13/55、6/56。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