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成长

 交银成长

 ◆产品特征

 交银成长股票基金成立于2006年10月23日,为股票-成长型基金,截至2011年底规模为59.67亿元,在最新一期海通基金评级中获五星级。该基金操作灵活,具有不俗选股能力、行业配置均衡,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交银成长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表现稳健,熊市和震荡市中表现较好。不俗的选股能力对业绩的贡献较大。基金偏好中大盘优质股,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基金仓位相对较高,操作上积极顺势而为,以投资标的的成长性来抵御市场的波动。

 

 

 

 震荡市和熊市中表现较好:自现任基金经理任职以来,截至2012年2月29日,基金净值仅小幅下跌9.43%,位居同类前10%左右,表现战胜同期市场指数4.04个百分点。基金经理历史管理的基金业绩稳定,在熊市和震荡市中表现较好。2011年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25.01%,基金净值下跌17.70%,位列同类第22/217名,表现较为抗跌。此外,该基金经理曾经管理信诚四季红及交银趋势优先基金期间的业绩也有较好的表现。

 选股能力较强,偏好成长股:现任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较强,偏好中大盘成长风格,选股思路较为稳健,认为龙头优势公司有较大的市值扩张空间,因而配置上多选择行业龙头公司。股票换手率低于同类平均水平,持股集中度处于同类中等水平,且近年来有所提高。

 行业配置较为均衡:该基金目前配置相对较为均衡,前三行业集中度低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主要是基于基金经理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皆存在机会的考虑,认为新兴行业符合未来经济转型的大趋势,而部分传统行业龙头品种具备估值优势。并且,该基金也注重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资产配置顺势为主:该基金经理在资产配置上多数时期维持在较高水平。操作上更多注重顺势而为,并不过多地对市场趋势进行预判性的操作。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