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31.9点
国债指数再创新高
张敏 张勤峰

 经过上周的整理,本周一交易所国债重启升势,上证国债指数盘中再创131.9点的历史新高。

 当日上证国债指数早盘高开后持稳,午后震荡上行并收于历史新高点,报131.90点,上涨0.05点或0.04%。上交所有14只国债存在交易,累计净价成交总额为1.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约4023万元。具体来看,02国债(3)全天成交6761万元,居成交排名首位。此外,21国债(7)和03国债(8)日成交金额均达到千万元级别。涨跌表现方面,中长期限国债上涨较明显,如剩余9.76年的06国债(19)净价上涨0.75%,涨幅居首,剩余11.18年的03国债(3)和剩余9.47年的21国债(7)分别上涨0.18%和0.11%,紧随其后。

 市场人士指出,周一交易所国债上涨的动力或来源于两方面。一是,上周五公布的外贸及信贷数据不及预期,缓和了1月PMI、CPI数据带来的基本面负面效应;二是,高层关于政策预调微调一季度开始的言论,重新提振了市场对于后续政策放松的预期。不过,该人士表示,近期经济指标受春节影响较大,基本面趋势需进一步观察,预计政策面将相对稳定,交易所国债或维持高位震荡局面。(张敏 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