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益率重现下行苗头

 □潍坊农信 王梦祯

 

 13日,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的态势,回购利率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截至收盘,隔夜回购利率2.70%,较上一交易日上行不足1BP;7天回购利率3.66%,较上一交易日上行3BP;14天回购利率3.85%,与上一交易日持平;21天回购利率4.32%,较上一交易日下行1BP。

 现券市场上,13日利率品种收益率下行趋势显著,信用品种受抛盘较重、投资户仍在观望等因素的影响收益率略有走高。利率品种方面,剩余年限为4.69年的11附息国债22成交在3.10%,较上一交易日下行5BP左右。剩余9.77年的11附息国债24成交在3.49%,较上一交易日下行3BP。剩余0.84年的11央票96成交在3.45%,下行1BP。剩余2.69年的11央票81成交在3.47%,较上一交易日下行3BP。

 信用品种方面,剩余1.13年的10中铝业MTN1(AAA)双边报价为4.55%至4.40%,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剩余4.86年的11穗地铁MTN1(AAA)成交在4.94%,较上一交易日上行3BP。

 2月9日公布1月份CPI数据为4.5%,超出市场预期,直接导致上周四现券收益率全面上行。1月份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明显,随着市场对经济数据理性的分析判断以及时间的消化,本周一债市收益率下行趋势明显,显示了债市向好的预期。另外,温总理“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的讲话无疑从政策面上也会对债市形成利好的推动。13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上市,从国外的经验来看,一般国债期货上市会给国债现货市场带来更好的流动性,但是毕竟目前推广面比较小,还未正式交易,所以目前对债市的影响非常有限。

 ■ 交易员札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