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能达(002583)
数字技术优势凸显
平安证券 邵青

 □平安证券 邵青

 (S1060511010002)

 

 推荐海能达的逻辑在于:行业持续增长背景下,通过数字制式上的技术优势,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目前,公司已在TETRA、DMR、PDT三个数字制式上形成技术优势,未来五年,借助全行业模拟向数字升级的契机,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超越建伍、艾可慕,进入摩托罗拉、欧宇航组成的第一竞争集团。

 通信能力提升需求旺盛,行业持续成长。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属于一种行业配套基础设施,下游客户包括社会各行业,其中公共安全、公用事业、交通、能源行业需求最大。该行业持续成长性明确:1、发达国家,社会各产业相对成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作为易耗配套设施,新品推出、旧品更新驱动行业温和增长;2、发展中国家,通信装备数量、质量都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随着社会发展,各行业生产发展,驱动配套通信设施发展。

 海能达在三大数字制式上技术优势明显。TETRA、DMR、PDT三大数字制式未来前景最为广阔,海能达在这三大主流数字制式上技术优势明显:1、TETRA,国内第一家推出自主研发终端;并购德国PMR公司、赛格通信,掌握系统技术及销售平台。成为全球仅有的几家同时掌握TETRA终端、系统技术的厂商;2、DMR,吸纳摩托罗拉研发团队,全球第二家推出终端产品;3、PDT,标准工作组组长,全球第一家推出PDT终端系统。

 除技术优势外,渠道上,300多家国内代理商数量已与摩托罗拉、建伍相当;成本上,中国企业原材料、人力成本优势明显。综合来看,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并进入第一竞争集团。预计2011-2013年EPS为0.6元、0.93元、1.41元,对应最新股价23.54元,PE为39倍、25倍、16倍,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